我院参加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年会

作者:陈安柱 来源: 日期:2019/2/11 4:22:47人气:484加入收藏

1月25日,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第二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中方内部协调会、经销商信息会、教学经验研讨会以及年会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以及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德国四大厂商(大众、奥迪、戴姆勒、保时捷)、SGAVE中方秘书处(同济大学)、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25所SGAVE项目合作院校、经销商、SGAVE项目学员等15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孙卫芳和汽车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学院高级总监安博迪博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原同济大学副校长、原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董琦,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驻华首席代表吉乐分别致辞,并期待此次会议能够取得预期目标。会议先后听取了项目能力中心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2018年SGAVE项目总体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SGAVE2.0阶段在考试与认证、引入企业参与、车身技术新专业、寻找其他合作伙伴等板块进展情况与存在的挑战,SGAVE教师教案大赛、课程大纲更新、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建立以及师资培训等主题报告。

会议公布了2018年度SGAVE教师教学设计大赛评比结果,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卞安华老师获得二等奖,王云老师获得三等奖,汤宝老师和徐同华老师获得优秀奖。作为项目合作院校,我校参会教师还与来自24所项目学校的50余名教师一起就如何提升教师教学及教案开发能力水平进行了探讨。2019年,我校将围绕教学大纲升级、数字化教学与管理平台建设、师资分级认证培训和教材编写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推进项目年度工作,不断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办学标准与理念,为建设高水平汽车专业群而努力。

                                                                    (审核人:杨彦 作者:陈安柱)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