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吴惠玲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1/7 5:8:46人气:457加入收藏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119”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11月4日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关于“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观看《119课堂》、“119对你说”、《北京大火》等相关系列电影,使师生学到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活动第二部分为11月7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专题讲座。主讲嘉宾王建东主任通过PPT、实情展示、案例解析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的自救、各类电器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以及火灾发生时疏散自救知识等,呼吁广大学生杜绝使用违章电器、正确选择灭火方式、学会使用灭火工具。

活动第三部分为11月7日学校保卫处和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消防实战演练。活动现场消防工作人员像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设置火灾现场模拟,组织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体验实战灭火,从而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学生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杜绝大功率电器使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