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作者:1234567890 来源: 日期:2018/11/6 3:17:20人气:2745加入收藏

为了推进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增进文明素质,彰显班级特色,促进个性发展,提高班级成员自身文明素质。11月4日19时10分,汽服1811班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班会,并倡议班级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规范礼貌用语,当好文明观众。要使用文明语言,认真纠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习惯用语,做到不讲粗话脏话,不恶语相向,将文明礼貌用语从学校带到社区、家庭,在全社会起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在文艺演出场所、体育竞技场所或参观各类展览时,穿着文雅得体,自觉遵守场馆的管理规定,注意言谈举止,当好文明观众,做文明啦啦队,体现盐城人良好的文明素质。

   2、爱护市容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要积极参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经常性的爱护花草树木、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环保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大学生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增强维护美好城市形象的责任感。积极开展爱护公共设施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爱护各种市政公共设施、文物古迹、工艺美术作品,共同维护公众利益,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3、自觉遵纪守法,城市互助友爱。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文明骑车行走,做遵守交通安全法的先锋。要积极参加社会互助教育实践活动,关心困难群体、老弱病残,热爱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让我们的思想在参与中受教育,得启迪。要积极参加创建“诚信师生、诚信校园”活动,决心做尊师敬长、遵章守纪、诚实学习、诚实做事、自尊自律的青少年学生。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讲述身边同学的故事,指出生活中不和谐现象的形式,无形中对同学们自身行为进行约束,以共同携手,提高自己文明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团支书周敏在活动中指出:“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注重在校期间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仅如此,还要多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和谐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礼貌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我们的礼仪传统,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只要心里播下这粒种子,它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美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真正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越开越盛,开遍家庭、校园、社会!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自己平时的言行有了一个更好的审视,也将会以更为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