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吴惠玲 来源: 日期:2018/9/7 7:23:19人气:482加入收藏

9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进行新生入学前学生干部大会,我院10名新生班主任及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细致,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杨彦书记为大家介绍2018级新生入学期间报到、注册、缴费、领取生活用品、体检和开学典礼的流程、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第二部分,由杨彦书记为各位新生班主任级学生干部就部分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其中,特别强调了贫困生的认定、建档立卡学生、应征入伍学生以及户口迁移学生的相关事宜。同时,还特别提醒学生谨防诈骗、校园贷等问题。第三部分,由第二支部书记王健老师结合自身多年育人教学经验,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务必留存新生的详细信息,二是要妥善保管好自身的个人物品及财务,三是要保存好个人的入学材料等。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始终秉承“以生为本”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意识形态问题出发,要求每位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到新生工作的一线去,及时、准确地了解并掌握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想法,从而能够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美好的大学生活。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