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在2016年省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1234567890 来源: 日期:2016/12/19 9:32:57人气:421加入收藏

1月9日—10日,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南京意中意杯”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两个赛项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11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我校由陈安柱、苏宏林老师指导的庞欣、杨蕊同学组成的“汽车营销”竞赛团队,由罗文华、黄晶晶两位老师指导的薛冬、薛富盛、孙越同学组成的“汽车检测与维修”竞赛团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均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竞赛方式为团体赛。汽车营销赛项设立了汽车销售基本技能竞赛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竞赛两个子赛项。其中,汽车销售技能综合竞赛通过情境演示的方式进行,是在真实的汽车销售场景下进行的汽车销售全过程演练和展示,旨在考核选手对整个销售流程的熟练程度和应对不同类型、背景的顾客所表现出的销售技能与技巧的综合运用能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包括实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三个子赛项。该赛项主要考核选手的整车故障诊断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操作规范性及计划组织、团队协作、资料查阅、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能力和意识。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近几年我校汽车类专业技能菜单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成果,对我校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