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举行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

作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日期:2023/12/21 9:16:23人气:15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间教学交流学习,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31219下午我院在机电组团317会议室进行骨干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明亮副院长主持。

顾伟璐老师讲授《汽车电控发动机及检修》课程中内容“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她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以直观形象的模型教具,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的表情,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板书工整美观,课件内容丰富,体现深厚的教学功底。

罗文华教授讲授《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课程中内容“仪表灯不亮,起动机不转”典型案例,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通过类比医生问诊治病的过程,细化起动机不转故障检修流程,充分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突破重难点,有效地实现了教学目标,充分展示了优秀的教学能力。

两位骨干教师在研究新课标、分析学生学情基础上,结合课程特点,为青年教师进行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此次公开课观摩活动促进了教师间互相学习和借鉴,共同提高,有助于推动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文:汪帅            审核:杨彦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