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作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日期:2023/12/12 6:53:52人气:54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12月12日,我院在机电组团317会议室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明亮副院长主持。二级学院督导担任评委。

在专业带头人说专业活动中,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带头人对照学校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建设方案等,结合专业建设实际情况,分别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实践基地等五方面进行说专业。各专业带头人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分析客观

在教师说课程活动中,《汽车检测技术》、《PLC控制与调试、《汽车电控发动机及检修》、《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空调与通风系统课程负责人对照学校十四五期间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方案等,结合课程建设实际情况,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法改革与创新等五方面进行说课程。在整个说课活动中,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新颖有趣,课件制作精美,教改思路清晰,展现出我院教师优良的理论素养和教学基本功。

评委说专业、说课程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李明亮对本次“说专业说课程”活动进行总结李明亮指出,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各专业把握专业定位,围绕专业与课程建设,持续深化课程和教材建设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精准发力,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健康有序地发展,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唐涛      图:徐飞    审核:杨彦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