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寻红色足迹忆红心,青春华章书奋进”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日期:2023/8/2 3:36:24人气:37加入收藏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理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7月12日—20日,汽车与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寻红色足迹忆红心,青春华章书奋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盐都革命陈列馆,实践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风起云涌厅、星火燎原厅、中流砥柱厅和天翻地覆厅,通过图片和文字纪实重温了盐都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盐城人民的坚定信仰和火热的革命愿望。

在三胡故里,实践团队成员借助影壁题词走进乔木先生孜孜求学、妙笔春秋、激情岁月、墨彩华章、丰碑永存的岁月华章,深切感受到文化承载着的历史重量,团队成员无不被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政治信仰所感染。

在学富红色文化展示馆,实践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入了解了杨学富的生平,感受了杨学富饱含深情的爱国情怀,也了解到还有无数像杨学富一样的革命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牺牲,切实感受到了他们艰苦奋斗、顽强奋战的革命精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通过走访盐阜革命老区,带领实践团队成员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信仰,激励大家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青春须早为,要勇于追梦,砥砺前行,在实践中践行革命精神,以青春华章书写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奋进华章!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