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汽车与交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日期:2022/10/26 3:34:5人气:10加入收藏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及个人成长,引导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汽车与交通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机电组团317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此次比赛由学院9名青年教师参与,教学院长及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是二级学院举行的初赛,从9名参加教师中选出两名教师参加校赛。通过抽签决定比赛的顺序,初赛内容是现场无学生授课20分钟9名青年教师都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课。各位青年老师讲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板书字迹工整、布局美观;教态仪表自然大方,精神饱满;普通话授课,语言生动流畅,富有激情和感染力

比赛结束后,李明亮院长评委教师对九位老师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特别针对九位老师不同的教学引入模式和设计方式都提出来独到的见解,表达了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欣赏。评委教师还介绍参加讲课比赛的一些经验和方法。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给参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营造了浓郁的你追我赶教学氛围,为我青年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唐涛   图/苏雯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