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日期:2022/7/3 9:23:22人气:432加入收藏

20227月2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江苏国新新能源乘用车有限公司胥崇仁副总经理,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刘玮院长,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事业企划部陈飞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刘书琴副教授,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赵根社主任,盐城市涵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孙秋强总经理等6位校外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璐,汽车与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李明亮主持。

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陆从相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学院专业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技能大赛、“1+X”职业技能证书考证、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各位专家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我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与会人员按照汽车专业群分为两组,结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前景等方面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展开研讨。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会上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各专业在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在培养目标制定、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发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积极作用。

                                                      (审核人:杨彦 文/图:许志鹏)


热门排行

推荐新闻